晴時多雲

三星、SK海力士與美同陣線 中嗆韓科技脫鉤無法得逞

2021/05/23 14:57

南韓媒體稱,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可能沒有選擇,只能減少與中國廠商的關係,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因半導體技術都掌握在美國和其盟邦手中。(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日舉行高鋒會,儘管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稱,美國可能迫使三星電子限制對中國出口人才和高端技術,但美國想讓南韓與中國徹底科技脫鉤的目的不可能得逞。但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可能沒有選擇,只能減少與中國廠商的關係,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因半導體技術都掌握在美國和其盟邦手中。

 1名不願具名的半導體產業界主管表示:「在川普政府對華為發布出口禁令後,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從去年就減少對華為的晶片供應,這個事實顯示,2家公司與美國的政策同步。」

 該主管指出:「2家公司沒有明白地提及他們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但他們的行動已經表明,因為美國和日本、荷蘭等盟邦掌握了高端晶片的製造工具和零組件。」

 川普政府去年發布行政命令,禁止向華為和中芯國際出售採用美國技術的零組件和軟體,這些禁令使南韓廠商幾乎不可能與中國廠商進行交易,因美國和其盟邦掌握關鍵的半導體技術。

 由Google前執行長施密特擔任主席的美國國家安全人工智慧委員會(NSCAI) 今年稍早發布報告指出,美國政府應與盟邦合作,阻止向中國供應重要的半導體製造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