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輕美制裁衝擊!伊朗靠比特幣挖礦 每年賺近10億美元

2021/05/23 14:50

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近日公布數據顯示,伊朗每年比特幣挖礦收入逼近10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區塊鏈分析公司Elliptic近日公布數據顯示,全球約4.5%的比特幣挖礦活動發生在伊朗,照此水平估算,伊朗每年比特幣挖礦收入逼近10億美元,這筆收入使伊朗得以進口貨物,減輕美國制裁造成的衝擊。

《路透》報導,美國政府目前對伊朗實施幾乎全面性的經濟制裁,包括禁止來自伊朗的石油、銀行、航運業進口。

伊朗每年比特幣挖礦活動的準確數據「極難確定」,Elliptic的估算,是基於劍橋大學新興金融研究中心截至去年4月從比特幣礦商處收集來的數據,以及伊朗國有發電企業1月的1份聲明,該聲明指礦商消耗逾600兆瓦的電力。

該研究指出,伊朗已體認到,對於1個受制裁打擊的經濟體來說,比特幣挖礦是極具吸引力的機遇,「這個經濟體缺乏現金,石油和天然氣供應過剩」。

根據這項研究,伊朗礦工使用的電力,相當於每年生產1000萬桶原油所需電力,約佔2020年伊朗石油出口總量的4%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