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疫情太危險 中鋼台籍員工全返台

2021/05/23 10:21

中鋼中印公司留守最後5名台籍主管同仁,於日本羽田機場等候轉機。(中鋼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印度疫情嚴峻,染疫人數攀升,當地醫療體系面臨極大考驗,中鋼(2002)為保護印度台籍主管同仁健康與安全,安排5名台籍主管同仁暫時返回台灣,歷經30個小時的旅程,昨中午返抵台灣,待隔離完成後,中鋼也將安排疫苗施打,降低派外人員染疫風險。

中鋼印度公司是年產20萬噸馬達用的電磁鋼片廠,今年3月起印度疫情快速升溫,中印公司除配合印度政府防疫政策,要求印籍員工避免前往公共場所、搭乘公眾交通工具及社交群聚、嚴格落實配戴口罩及手部清潔消毒等防疫作為。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也不定期率領高階主管與中印公司主管召開視訊會議,除瞭解當地疫情發展情勢及生產營運情形外,並關心台籍主管同仁的健康,責成幕僚單位在物資可以送達印度的情況下,全力提供必要防護物資,中鋼也在5月初緊急採購製氧機陸續寄送至中印公司,提供中印公司所有員工更深一層的防護。

中印公司在去年3月至6月印度政府實施全國封城令期間,積極訓練印籍主管生產管理能力,建立各項在地化SOP流程,經長期實際演練後,印籍主管均已具備日常營運管理能力,中鋼也逐步減少印度台籍主管人數並陸續安排返台,僅留駐生產、營銷、管理等5位主管。

隨著印度疫情日趨嚴峻,今年5月初政府呼籲國人利用現有商業航班儘速返台,中鋼公司也安排中印總經理賴漢釧、生產副總李文雄、業務副總吳詠宸副總經、人資總務採購處長陳慶瑩處長與中貿印度經理杜宥言等5名台籍主管同仁於5月21日搭機返台,將近30個小時的旅程,昨中午順利安全抵台;翁朝棟也逐一以電話表達關懷之意,感謝派印同仁在疫情的挑戰下,仍維護中印公司的正常運作。

中鋼表示,中印公司台籍主管同仁雖暫時返台,每日仍將透過視訊方式落實工廠營運監督管理工作,中鋼也組織專案小組全力支援中印公司,確保生產營運順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