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中科廠1名員工確診 公司:不影響營運

2021/05/22 16:22

台積電1名員工確診染疫。(法新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中科廠1名員工確診,台積電指出,該員工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目前症狀輕微,公司確認他曾近距離接觸者約10餘人,也於當日離場並進行為期14日居家隔離,目前皆無不適症狀。台積電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

台中市政府今(22)日宣布台積電有1名員工確診COVID-19,台積電說明,該員工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目前症狀輕微,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

台積電稱,該員工上週末曾與確診者接觸,週日進入公司後即接獲通知接觸者確診,隨即離場並自主隔離,隔離期間採檢確認陽性。

台積電於第一時間追溯公司內該員接觸史,確認其曾近距離接觸者約10餘人,也於當日離場並進行為期14日居家隔離,目前皆無不適症狀。公司將持續每日監測隔離者健康狀況並提供必要之協助,以利後續追蹤。同時針對該員工作場域及公共區域加強消毒。

台積電強調,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會持續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強化防疫作為。為保護個資並遵循法規,相關細節皆以政府公開資訊為主。

台積電去年3月下旬,南科廠也曾有1名員工確診而入院治療,近距離接觸者約30人進行為期14日居家隔離。

今年這波疫情爆發以來,近期半導體業陸續有記憶體模組廠宇瞻、DRAM廠南亞科與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1名員工染疫,加上台積電共有4家公司員工中標,其中,世界先進桃園廠員工是篩檢獲知陽性,已送往檢疫所進行14天的隔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