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澎卸任新壽董事長 老臣潘柏錚接任

2021/05/21 20:04

許澎(見圖)今天卸任新光人壽董事長,但仍為新光金控董事長。(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新光金控(2888)今晚間發出重訊指出,子公司新光人壽董事長許澎今辭任,新任董事長由同為老臣的潘柏錚接任;許澎雖卸下新壽董事長職務,但仍為新光金董事長。

去年9月新光人壽因資負會問題,遭金管會開罰高達2760萬元,新壽前董事長吳東進被停止職務,當時新光金宣布,由新光金董事長許澎兼任新壽董事長,至今還不到1年時間。

新光金發言人李超儒表示,由於許澎辭任新壽董事,自然就不能擔任新壽董事長,此人事異動為許澎個人規劃,對金控而言只是一個調配,並沒有任何特殊考量。

他表示,新壽董事長由潘柏錚接任,自今天生效,潘加入新壽已超過50年,過去也曾擔任新壽總經理,由他來接任新壽董事是非常適合;今日新壽董事會上,先開了補選董事長的董事會,並另舉行一場董事會,由新任董事長潘柏錚主持。

許澎為新光金老臣,2008年曾任新光金總經理,2012年升任副董事長,吳東進在去年6月股東會後無預警宣布,卸下新光金董座職務,許澎則接任新光金董事長職務,去年9月17日起兼任新壽董事長至今日。

潘柏錚同為新光老臣,在新壽已52年,過去曾任8年的新壽總經理,於2010年7月底卸任;他也曾任新光海航人壽副董、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董事長等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