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批准莫德納疫苗使用 以加速接種速度

2021/05/21 14:49

韓國今日(21日)批准了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使用授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今日(21日)批准了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使用授權,成為第4種獲准在韓國境內使用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以加速韓國疫苗接種速度。

根據《路透》報導,莫德納生產的疫苗是繼阿斯特拉捷利康(AZ)、輝瑞(Pfizer)和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後,第4種在韓國批准的COVID-19疫苗。

儘管尚未公布抵達時間,但莫德納已和韓國達成協議,將提供4000萬劑疫苗。韓國製藥商GC Pharma將負責莫德納疫苗的進口和分銷,而有媒體報導,三星生技公司(Samsung Biologics)也在爭取在當地生產這些疫苗。

韓國已訂購了高達1.92億劑的COVID-19疫苗,其中包含AZ、輝瑞,諾瓦瓦克斯(Novavax)和嬌生公司生產的疫苗。

儘管採購量充足,但韓國的疫苗接種進度被全球供貨短缺和發貨延誤影響,迄今為止,5200萬的韓國國民中,僅僅逾7%的人有接種疫苗,落後政府預設的目標,即6月最少接種1300萬疫苗,並在11月前實現群體免疫。

韓國疾病管理廳週四(20日)報告了561例的新確診人數,總病例數增至13萬4678例感染,死亡病例1922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