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宗商品從高點滑落 但分析師仍看好前景:只是喘口氣

2021/05/21 15:31

大宗商品市場的漲勢暫時結束,但分析師認為,這股漲勢只是稍作喘息,還有上漲空間。(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宗商品市場在今年漲勢驚人,但包含農產品、石油和金屬等大宗商品,在最近卻因通膨、升息和中國當局穩價等隱憂,陸續從高點滑落,有投資人認為熱潮已經結束,不過分析師認為,這股漲勢只是稍作喘息,大宗商品市場還有上漲空間。

《彭博》報導,追蹤23種原物料價格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數週三(19日)跌幅約1.8%,主要受聯準會4月會議紀要影響,一些決策者對於未來的會議討論收緊貨幣政策,抱持開放態度。此外,中國官方對大宗商品漲價發出新的警告,稱要抑制其價格不合理上漲,要做更多舉動防止把成本上漲轉嫁給消費者。

中國大宗商品對沖基金上海混沌投資的研究員Zhang Chenfeng表示,近期的下跌部分歸因於全球宏觀經濟情緒逆轉,此前曾助推資產價格漲勢的一些基本面因素有所消退。

中國銅交易商ASK Resources的交易主管Eric Liu表示,大宗商品牛市還沒結束,雖然每個國家都在努力應對通膨上升,但只要它們沒有實際收緊貨幣和財政政策,那麼就很難降溫。

瑞穗能源期貨主管耶格(Bob Yawger)認為,彭博大宗商品指數在未來的幾個月內,仍可能突破2011年的紀錄高點,主要是經濟重啟讓人們恢復正常在外生活,將對市場產生影響,且美元走貶也是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催化劑,他預估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可能會漲至每桶70美元。

華爾街依然有著樂觀展望,花旗集團認為,銅價將在未來幾個月突破1.2萬美元,主要大宗商品交易商嘉能可 (Glencore Plc) 和托克(Trafigura)均表示,銅價可能會上漲很多,以刺激供應及滿足可再生能源和電動汽車未來的需求。

澳盛集團策略師海恩斯(Daniel Hynes)認為,現在無疑是個健康的停頓期。任何令人失望的數據或不利因素,總會帶來一些獲利了結,但他認為整體仍有一定的上漲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