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連6漲 創下今年最長漲勢

2021/05/21 08:09

週四(20日)金價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漲,是今年最長連續漲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四(20日)金價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漲,是今年最長連續漲勢,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0.4美元或0.02%,收每盎司1881.9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指出,投資者在過去幾天更加意識到,黃金仍是對抗通膨及貨幣貶值的最佳避險工具。

根據FactSet數據,週四金價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升,是自2020年7月29日以來最長連續漲勢,當時為9連漲。

聯準會(Fed)4月會議紀錄指出,若經濟迅速回升,接下來將有可能討論調整購債步調。Wolfpack Capital投資長Jeff Wright對此解讀,Fed縮表尚未有確切時間表及目標,認為Fed只是快速提一下,而非政策轉變。

Wright認為,Fed會議記錄對縮表的態度模糊,對利率採取鷹派立場,一方面對通膨的擔憂也有所降低,這些因素推升週四金價上升。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7月白銀上漲0.2%至每盎司28.07美元;7月鉑金上漲0.3%至每盎司1205美元;6月鈀金下跌0.5%至每盎司2870.2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