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電 經長打電話要台積電「少拚一點」? 經部:不是真的

2021/05/20 18:56

經濟部今天表示,部長王美花並未致電台積電,更沒有要求他們「少拚一點。(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電力狀況近期成為資訊戰戰場。繼網路群組傳假資訊誘使民眾在供電較緊澀的傍晚多用電後,又有媒體表示因為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致電台積電「拜託最近少用一點電」。經濟部今天表示王美花並未致電台積電,更沒有要求他們「少拚一點」,此事不是真的。台電與台積電過去已有需量反應合作模式,鼓勵台積電在尖峰期間使用自用發電設備供電,不會影響產能,經濟部也感謝台積電提供協助。

近日2次大停電引發外界批評,供電議題也成為資訊戰戰場。近期有假消息在網路上傳播,引導民眾在傍晚尖峰時間多用電,表示「明天開始電費分3段式,下午1點到3點是平常10倍,3點到隔天上午7點是平常費」。

經濟部也表示此錯假訊息引導大家在夜尖峰時間多用電,刻意製造供電系統壓力;針對類似錯誤的惡意訊息,台電將報警處理。

另一方面,也有特定媒體稱「據傳經濟部長王美花甚至還致電台積電,拜託最近少用一點電,如果這是真的,簡直可以說是駭人聽聞。」

經濟部說明,王部長並未致電台積電,更沒有要求他們「少拚一點」;此事不是真的,更不必延伸後續的人身攻擊。

經濟部也說,台電與台積電過去已有需量反應合作模式,原理是是鼓勵公司在尖峰的短時間內,使用自用發電設備供電;此不影響產能,也可減少從電網內購入的電力,降低電力系統負擔。除台積電外,有許多大型公司都設置有多部自用發電設備。

經濟部也表示感謝台積電在供電吃緊的時刻,在衝刺產能時也能以自用發電設備提供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