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蘭法院判日產前董座高恩敗訴 須償還約1.7億薪資

2021/05/20 19:59

荷蘭法院週四(20日)裁決,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必須償還日產和三菱近500萬歐元(1.7億新台幣)的薪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2019年戲劇性地從日本棄保潛逃至黎巴嫩,引發國際關注。荷蘭法院週四(20日)裁決,高恩必須償還日產和三菱近500萬歐元(1.7億新台幣)的薪資。該筆錢是由2家公司在荷註冊的合資公司日產-三菱BV,於2018年給付給高恩的。

根據《路透》報導,日產和三菱開除高恩的董事長職務,理由是其2018年的不當金融行為,聲稱高恩錯發自己的薪資。高恩事後提起訴訟,要求賠償其損失的薪資和遣散費共1500萬歐元(約5.1億新台幣),因為日產和三菱解僱他時違反了荷蘭勞動法規。

但是阿姆斯特丹的地方法院支持被告,指出高恩與日產-三菱BV間沒有有效的聘用協議,其沒有獲得日產和三菱董事會的必要同意。荷蘭法院表示,高恩必須要償還他在2018年4月至2018年11月期間,從合資公司獲得的淨額薪資。

高恩曾擔任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執行長, 他於2018年在日本被捕,罪名是漏報工資,並且挪用公司資金作為私人用途。高恩在2019年12月從日本棄保潛逃後,人一直留在黎巴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