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成CEO:台灣競爭力NO.1 無意將產線擴至美國

2021/05/20 18:01

力成科技執行長謝永達。(摘自日本經濟新聞)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全球記憶體封測龍頭台灣力成科技執行長謝永達,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表示,「論到運作成本以及整個晶片供應鏈,台灣的競爭力仍是全球最強,有人說,若缺一個零件,可以騎摩拖車送達,這突顯台灣的晶片生態系是如此完整與有效率」。他說,對他而言,是否跟進台積電、鴻海腳步擴展至美國,現在還言之過早。

他也提到,另1個立足台灣的理由是,台灣主要晶片大廠,包括台積電、聯電以及南亞科的主要生產線都在台灣,且繼續在地擴廠。此外,台灣也是欣興電子、南亞電路板等全球主要供應商的根據地,它們生產晶片封裝的關鍵零件「基板」。

報導說,力成科技是美光、鎧俠、威騰電子、英特爾、瑞薩電子、聯發科以及其他晶片廠的關鍵供應商,是全球最大記憶體封測廠。依據營收,力成科技是全球第4大晶片封裝服務供應商。

報導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以及美中科技戰引發的供應鏈干擾,使各國政府認知到強化本土供應鏈的必要性,美國預料將斥資500億美元挹注本土晶片生產與研發,而歐洲矢志2030年時,將生產20%的全球先進晶片。

然而,謝永達說,其公司尚未決定是否在美國建立生產據點。他說:「對於像力成科技這樣的公司,是否在美國擴展產線的決定現在還言之過早,在我們做出任何重大決定與投資之前,需要進行許多的全面評估與計畫,看看那兒是否發展出很好的晶片生態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