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牌廠力拱!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上看300萬台 威脅OLED電視

2021/05/20 16:26

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上看300萬台,  威脅OLED電視。(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在三星(Samsung)、樂金(LG)等韓系品牌大廠相繼推出高規格的Mini LED背光電視成功打開話題後,中國品牌廠TCL、小米跟進訴求高性價比,TrendForce預估,在韓國、中國品牌廠力拱下,2021年全球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量將達到260~300萬台,並對OLED電視帶來威脅。

TrendFore剖析當前高階電視技術中,OLED因其高色飽和度、高對比造就的高畫質效果讓消費者最有感,已成為高規格電視的代名詞。然而,OLED電視面板目前供應商僅樂金顯示(LG Display)一家,加上售價居高不下,讓電視品牌廠紛紛轉進Mini LED背光電視,同樣打著高亮度與高對比的旗幟,與OLED互別苗頭的態勢儼然成形,也進而開啟全新的電視市場規格定位。

2021年三星電子正式推出搭載Mini LED背光的全新Neo QLED產品,顯示尺寸涵蓋55吋~85吋,搭配4K、8K的高解析度,背光源使用8,000~30,000顆Mini LED,搭配500~2500分區的背光調控,創造出1,000,000:1的高對比效果,再搭配量子點的高色飽方案,讓三星電子有新一代足以與OLED抗衡的高階產品外,也同時間迅速地打響Mini LED背光電視的名號。

中國電視品牌TCL、小米等品牌也相繼推出Mini LED背光電視,其中TCL鎖定中階客群的6系列產品,採用約3,840顆Mini LED,搭配240區分區調光的設計,在成本上創造出更大的彈性空間,以75吋4K解析度的規格來說,TCL 6系列售價比三星低了2,000美元,對勇於追求新規格的預算型買家而言更具吸引力。

TCL憑藉高性價比的策略,成就了2020年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量為12萬台,TrendForce也預期,這類以性價比為訴求的產品,將持續扮演2021年Mini LED背光電視出貨量擴張的重要推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