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再喊話穩價大宗商品 黑色系期貨應聲下跌

2021/05/20 15:54

中國當局在短時間內多番宣示,恐讓鋼價、鐵礦砂等大宗商品後市承壓。圖為熱軋鋼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再次強調要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穩價工作,保持經濟平穩運行,而李克強上週才表示,中國要有效應對大宗商品價格過快上漲及其連帶影響,中國當局在短時間內多番宣示,恐讓鋼價、鐵礦砂等大宗商品後市承壓。

李克強19日在會議上指出,今年以來主要受國際傳導等多重因素影響,部分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上漲,要高度重視大宗商品價格攀升帶來的不利影響,並保障大宗商品供給,遏制其價格不合理上漲。

會議指出,要落實提高部分鋼鐵產品出口關稅、對生鐵及廢鋼等實行零進口暫定稅率、取消部分鋼鐵產品出口退稅等政策,促進增加國內市場供應。會議也指出,將加強期、現貨市場聯動監管,適時採取有針對性措施,排查異常交易和惡意炒作行為。

消息傳出後,黑色系期貨商品嚇跌,《路透》報導指出,焦煤和鐵礦石等鋼鐵原料,以及鋼筋和熱軋鋼捲等鋼鐵產品,在週四(20日)都下跌超過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