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校接軌職場 勞動部「雙軌訓練計畫」助青年就業

2021/05/20 14:16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縮短青年學用落差,助青年順利就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產官學資源,使青年在校即可兼顧學業和增強專業職能、增加就業競爭力,畢業即能順利接上職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預計今年度將招募255名雙軌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長林仁昭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以德國雙軌制職業訓練模式為範,開發符合產業趨勢需求的訓練職類,以師徒制、工作崗位輪調等訓練,縮短在學青年的學用落差。

林仁昭指出,該計畫讓學生每週到學校上課2到3天、在企業接受實務訓練3到4天;高職生由政府全額補助學雜費,二專、二技、四年制大學補助50%學費,且有工作津貼與勞、健保,許多訓練生畢業後直接獲得企業青睞留任。

今年度年度北分署轄區計畫合作企業包括:全球傳動科技、英濟、鼎泰豐、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三商餐飲、爭鮮、瓦城、台灣山崎麵包和IKEA和其他等多家事業單位;各個合作學校持續招生中,預計招募255名雙軌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