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暴跌 黃金連5漲、續創4個月新高

2021/05/20 08:03

週三(19日)金價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比特幣暴跌及美股走低,週三(19日)金價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漲,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13.50美元或0.7%,收每盎司1881.50美元,續創1月7日以來最高收盤價,盤中高點更達1891.3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指出,隨著股市及加密貨幣走跌,有關比特幣將挑戰黃金避險資產地位的討論,獲得了市場非常直接的回答。

Ash表示,儘管黃金也無法對波動性免疫,但至少不會在1週內價值腰斬,無論加密貨幣未來將扮演何種角色,都無法取代黃金作為多元化避險工具的地位。

週三黃金收盤後,聯準會(Fed)公佈4月份會議紀錄,重申物價上漲帶來的通膨只是「暫時性影響」。Wolfpack Capital投資長Jeff Wright指出,這意味著Fed不會縮表或馬上升息,且是在這是「短暫現象」的認知前提下忍受通膨,有利於金價漲勢。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7月白銀下跌1.1%至每盎司28.03美元;7月鉑金跌1.9%至每盎司1201.60美元;6月鈀金下跌0.6%至每盎司2884.8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