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緊追美中 日經:日本將注資加強國內半導體生産

2021/05/19 14:14

《日經》報導,日本將擴大投資,以加強國內先進半導體和電池的生產。(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近期面臨晶片荒,繼美國和歐盟接連提出擴大國內半導體生產的計畫後,日本今(19)日也傳出,將加強國內先進半導體和電池的生產,以緩解困擾著國內核心產業面臨的晶片短缺。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最快將在6月敲定國家成長戰略,計畫資助生產技術開發,以吸引美國企業到日本設廠,透過美日合作強化供應鏈,並確保經濟安全。

日本目前握有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520億)的資金,吃持國內晶片製造業,預計將擴大這項支持計畫,以便資金可以流向先進半導體和電池製造技術。經過執政團隊協商討論後,首相菅義偉的內閣政府預計最快在6月初批准國家成長戰略。

近期各國積極注資在半導體相關產業,據報導,美國將斥資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4億)支持半導體研發、製造,中國則計劃投資近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2億)。

日本將2025年前設定為半導體設備投資集中期,盼能吸引海外企業與日企合作,進行共同研究、開發和生產。透過這項計畫,日本希望能提升全球半導體佔額,力拼2030年前,全球電動汽車使用的半導體40%由日本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