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輸油命脈又出包!Colonial電腦系統一度斷線

2021/05/19 10:31

美國關鍵輸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又再度出包,該公司關鍵通訊系統傳出週二(18日)一度故障,導致客戶無法掌握貨物動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從2週前的駭客攻擊中恢復過來的美國關鍵輸油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又再度出包。外媒報導,Colonial的關鍵通訊系統週二(18日)發生故障,導致客戶一度無法掌握貨物動向,該系統現已恢復運作。

《彭博》報導,Colonial透過電郵聲明表示,煉油廠和其它客戶用來預定管道空間、並追蹤燃油輸送狀態的電腦系統18日稍早出現故障,後來已恢復上線。

報導指出,燃油運輸並未中斷,Colonial試圖平息人們的擔憂,即故障恐預示著另1場災難發生,就像本月初的輸油管道癱瘓導致整個美國東南部地區汽油和柴油供應量大減那樣。

Colonial強調,最新的服務器中斷事件,與強化系統的努力有關,且「與勒索軟體或任何類型的再感染無關」。

每日可運送約250萬桶汽油、柴油等成品油的Colonial輸油管道,此前因勒索軟體攻擊而全部關閉,於12日起恢復服務。由於缺乏卡車和司機將汽油從管道輸送到零售點,汽油、柴油供應的恢復過程受到了阻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