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傳將以90億美元收購米高梅 Prime影音內容可望大進補

2021/05/19 09:46

美國代表性電影製片廠米高梅,以片頭的獅子怒吼聞名。(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傳出正在洽談收購美國代表性電影製片廠米高梅(MGM),最新消息指出,亞馬遜可望以約90億美元價格收購,若收購案完成,可望讓亞馬遜的串流服務Prime影音(Prime Video)內容更加豐富。

《Variety》報導指出,有關亞馬遜對米高梅有興趣的傳聞已經在市場流傳了一段時間,而此舉是由亞馬遜工作室(Amazon Studios)和Prime影音的資深副總裁霍普金斯(Mike Hopkins)引導的,直接與米高梅董事長烏爾利奇(Kevin Ulrich)進行溝通。

報導稱,米高梅從去年12月就有意求售,這幾個月來,一直向潛在買家透露將以9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但大多數買家都認為,米高梅價值僅約50億美元左右,因此至今沒有找到合適的買家。但報導同時透露,亞馬遜與米高梅談判的規模,可能在70億至100億美元之間。

亞馬遜和米高梅拒絕評論。

米高梅是美國最具代表性的電影製片廠之一,擁有4000部電影、1.7萬部電視影集和節目,其中包含007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系列和《哈比人》(The Hobbit)系列,也投資製作多部熱門影集和節目,像是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冰血暴(Fargo)、維京傳奇(Vikings)和創智贏家(Shark Tank)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