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北江省因疫情關4座工業區 鴻海2廠區受影響

2021/05/18 17:38

越南北江省決定關閉省內4座工業園區,其中也包括鴻海所在的雲中工業區。(資料照)

〔中央社〕越南新一波本土疫情持續擴散,由於其中有8成確診病例都是工人,北江省決定關閉省內4座工業園區,其中也包括鴻海所在的雲中工業區。北江省將另行通知復工時間。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今天報導,北江省(Bac Giang)關閉的4座工業園區包括雲中(Van Trung)、光州(Quang Chau)、亭占(Dinh Tram)、雙溪-內皇(Song Khe-Noi Hoang),總計數百家工廠暫停生產、逾13萬名員工受影響。

根據北江省統計,省內共有178家外資企業,其中也包括鴻海。

鴻海回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集團部分子公司在越南北江地區配合當地政府整體防疫政策,自今天起已有兩個廠區暫停營運,同時園區內已加強防疫措施,以員工安全為最高原則。

駐越南代表處統計,目前掌握共有15家位於北江省的台灣企業受到影響,產業類別包括材料、電子科技、塑膠、橡膠。目前台企都在配合當地政府做篩檢,代表處將持續留意並給予協助。

北江省省長黎映洋(Le Anh Duong)昨天晚間在與4座工業區的企業舉行線上會議中表示,疫情的複雜程度前所未有。

黎映洋說:「要徹底消滅疫情,公司可能必須停止生產1至2週。北江省當局允諾,一旦疫情受控,就會給出安全生產的方案,以支持企業復工。」

越南4月下旬再度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北江省目前有411人染疫,其中326人來自工業區。

目前北江省有超過6000名與確診病例直接接觸的人員正在隔離檢疫,其餘接受醫療監測的人數則達3萬人。北江省正加速對這4座工業區內的工人及鄰近居民做大規模篩檢。

北江省有6座工業園區,共有逾24萬名工人,這些工業園區都坐落在住宅區、國道附近,對遏止病毒傳播構成巨大威脅。

至今天上午,越南新一波疫情已經有1340人染疫,其中396人分布在8個省市的工業園區。(編輯:周永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