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在寅明出發訪美 半導體、電池巨頭高層將同行

2021/05/18 15:37

南韓總統文在寅明將出訪美國,半導體、電池企業巨頭高層也將同行。(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明(19)日將出訪美國,預計在美國當地時間21日下午會晤美國總統拜登,根據韓媒報導,半導體、電池企業巨頭高層也將同行,有望加強美韓產業合作。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預計在19日下午前往華府,20日將會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議員,21日則將與美國正副總統拜登及賀錦麗進行會談。

拜文會預計將聚焦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 COVID-19)疫情應對合作和疫苗供應,1名青瓦台官員透露,雙方可能就簽署疫苗互換協議,以及通過技術轉讓在韓生產疫苗等方案廣泛交換意見。

全球目前正面臨晶片荒,各國高度仰賴亞洲的半導體供應,報導指出,包括三星電子、LG集團和SK海力士等半導體、電池產業巨頭的高層這次也將隨行訪美,預計美韓雙方有望藉由這次的峰會,加強兩國私營企業合作。

南北韓的關係以及南韓是否有望加入美、日、印、澳的「四方對話(Quad)」之中,也是這次拜文會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據悉,文在寅也在考慮前往SK Innovation位在亞特蘭大的工廠視察,並預計在23日返國,結束5天的訪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