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冰也能保存120天!日本開發常溫嫩豆腐

2021/05/18 14:45

日本有廠商開發出了可常溫保存120天的嫩豆腐。(圖擷取自https://zutto.satonoyuki.co.jp/)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豆腐是不少家庭的常備菜之一,但豆腐必須冷藏且保存期限也不長,因此不適合囤貨,但日本有廠商開發出了可常溫保存120天的嫩豆腐,未來可運用在防災準備、送禮及野外休閒活動上,並考慮向亞洲等有生吃豆腐習慣的其他地區販售。

《日經中文網》報導,來自德島縣的食品填充機製造商四國化工機,在最近透過子公司,推出了可在常溫下保存120天的嫩豆腐產品,除了一般食品超市及超商外,也將在家居用品、藥店和餐飲店等處銷售。

該產品名為ずっとおいしい豆腐,300公克裝,建議零售價為171日圓(約44元新台幣)。

報導稱,該公司將投資50億日圓設置專用生産線進行量産,對原料進行了徹底殺菌,並採用不透氧不透光的特殊紙盒,以及填充技術,不用防腐劑就可以讓豆腐在常溫下保存120天。

該公司原本也有生產可冷藏保存180天的紙盒裝豆腐,透過新產線生產可延長到240天。

報導稱,原本日本政府規定,豆腐只能在冷藏條件下流通,直到2018年修改標準後,才可以常溫流通。

四國化工機社長植田滋認為,其他亞洲地區也有「生吃豆腐的文化」,也計畫向國外銷售這款豆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