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堅持鎖國 澳洲企業要求儘速開放國界

2021/05/18 14:10

面對企業儘速開放國境的要求,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仍堅持鎖國政策,預計要到2022年中才會重啟邊境。(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澳洲從2020年3月開始相關封鎖國境政策,對部份產業造成打擊,為此澳洲國內已經有業者喊聲,呼籲政府儘速開放國境。

受到封鎖國境影響,首當其衝的航空業、旅遊業等發出開放請求,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執行長郝德利卡(Jayne Hrdlicka)表示,澳洲無法永遠把疫情拒絕於門外,直言流感的威脅也很大。

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受訪時表示:「我理解人們想要回到過去熟悉的日子,但事實是,在現實生活中,今年的疫情比去年更嚴重。」而對於維珍澳洲航空執行長郝德利卡的說法,莫里森回應她的有點漠視實際情況。

儘管國內已有開放國界的聲音,不過澳洲總理莫里森仍堅持照原先設定的鎖國時間表走,預計要到2022年中才會重啟邊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