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債王再轟Fed:已經操縱股市很長一段時間

2021/05/18 11:29

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近日受訪表示,聯準會(Fed)已經操縱市場很長一段時間,大量的刺激措施導致資產估值不斷攀升。

岡拉克在公司投資者日上向《雅虎財經》表示,Fed擴大資產負債表與標普500指數估值多年來存在正相關性,自Fed展開量化寬鬆就已存在這種現象。

岡拉克補充說,儘管美股創下歷史新高,就其估值與債券的關聯性而言,仍低於歷史平均水平。

據報導,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增0.8%,年增4.2%更創下自2008年9月以來最大增幅,超出經濟學家及雙線資本預期。

岡拉克指出,根據雙線資本的模型預測,通膨可能會來接下來幾個月持續走高,可能在7月觸及高峰。隨著大宗商品價格上揚,岡拉克認為美元將在今年餘下時間小幅走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