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寮3號未如預期」遭台塑怒轟 台電:感謝都來不及

2021/05/18 08:19

麥寮電廠。(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五天內台電起動兩次分區輪流停電,台電發言人張廷抒昨(17日)晚間在說明記者會上坦言,「供電能力緊張了一點」,提到核三1號、大潭6號等機組仍歲修,而麥寮3號則未能如實發電,此說法被台塑怒轟,台電也發出聲明,強調對麥寮3號機是緊急調度,沒有責任歸屬的用意;至於核三1號也仍在歲修排程當中,併網前狀況難料。

台電昨指出,目前面臨最大挑戰是晚上用電太高,而機組歲修排程在一年前排定,台電統計,仍有457萬瓩機組在歲、檢修,包括麥寮3號排程是1月20日到在5月20日、核三1號是4月7日到5月26日等。

台電因提到麥寮電廠「沒按照計畫起來」,此說法引來台塑不滿,因麥寮3號排程是到5月20日,並非5月17日。

台電表示,昨下午至傍晚因應供電狀況,努力調度所有可用機組,包括民間電廠機組,緊急調度民營電廠麥寮3號機約35萬瓩,希望能度過供電緊澀時期。

台電感謝麥寮電廠同意提前機組併網發電,台電也深知機組臨時提前併網發電本就有困難,燃煤機組升載運轉需要時間,無法在晚間第一時間提供電力,但台電仍感謝麥寮電廠的全力協助,完全沒有責任歸屬的用意。

至於核三1號機也未能如台電預期提早發電,根據台電歲修排程就是在5月26日以前加入系統,相關人士指出,機組經過長時間的大歲修,併入系統前要詳細測試,會出現什麼問題很難預測,台電確實希望核三機組能盡早併入電網供電,但不能歸納為故障。

電廠機組歲檢修排程,麥寮、核三等仍在歲檢修期程內。(讀者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