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東加油站供應恢復緩慢 汽油價漲至7年新高

2021/05/18 09:21

殖民輸油管週一全面恢復營運,但許多加油站仍面臨供應短缺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燃油輸送管線營運公司「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日前遭駭,導致美東管線癱瘓,Colonial Pipeline週一宣佈,輸油管已全面恢復營運,但許多加油站仍面臨供應短缺問題,美國汽油零售價也創下近7年新高。

《路透》報導,上週導致殖民輸油管5500英里(8900公里)管線系統癱瘓的行動,是有史以來破壞力最強的網路攻擊,數百萬桶汽油、柴油無法順利運往東岸。Colonial表示,公司已在週一恢復完全營運,正以正常的規模運輸燃油。

隨著Colonial Pipeline恢復營運,各地加油站也在緩慢地恢復供應,根據追蹤公司GasBuddy數據,週一仍有11667個加油站沒有燃油,但這項數據已從上週超過15000站的高峰值下降。這次的事件也導致美國東南部燃油價格飆升,北方地區則出現小幅上漲。

由於美國東南部地區幾乎沒有煉油廠,輸油管線系統中斷,對於東南部的影響首當其衝。恐慌性的購買導致華府90%的加油站燃油售鑿,週一供應逐漸恢復後,這項數據降至69%,北卡羅萊納州這項數據也在週一降到50%左右,南卡羅萊納州、喬治亞州和維吉尼亞州則不到50%。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AAA)資料顯示,週一美國汽油零售價上升至每加侖3.045美元,創下2014年10月以來新高。

GasBuddy數據顯示,北卡羅萊納州的平均汽油價和前一週相比,每加侖上漲0.20美元。南卡羅萊納州、維吉尼亞州和喬治亞州的汽油價,每加侖也平均上漲近0.20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麥姬(Jeanette McGee)表示,隨著輸油管終端站和加油站重新獲得燃油,東南部在本週預計仍將面臨供應緊張,汽油價格預計在週末回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