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土疫情升溫 勞動部:建議工會暫停相關活動

2021/05/17 18:51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勞動部提醒,工會應暫停相關活動與集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勞動部今(17)日提醒,工會在6月底前應暫停相關活動與集會;在5月28日以前,地方政府勞資爭議調解會議應該延期召開,以落實防疫措施。

勞動部已通知各個工會應立即停辦工會教育訓練、集會與活動,並請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將本預定在5月28日以前召開的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延期,以因應本土疫情擴大風險。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5月是工會辦理勞教暨改選理監事的旺季,因應疫情嚴峻,已經請工會停止辦理原本規劃6月底前進行的各項集會活動和會議,並落實必要的防疫措施。

正在罷工中的事件是否繼續進行?王厚偉指出,罷工是不提供勞務,並不等於一定會有群聚,罷工中的工會有其防疫措施,地方勞政主管機關也會掌握狀況和輔導協助。

考量勞資爭議調解(或仲裁)會議會有室內5人以上聚會情形,勞動部已通知各地方勞政主管機關,將排定在5月28日以前的會議延後召開;倘若案件有特殊性,務必要召開,應減少會議參與人數並確實落實防疫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