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暫停比特幣支付是大利多!分析師:年底上看12.5萬美元

2021/05/17 15:03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特斯拉暫停比特幣支付、並頻頻發表不利比特幣的言論後,比特幣連日重挫,不過比特幣大多頭、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Tom Lee)16日卻將比特幣的年底目標價從10萬美元上修至12.5萬美元。

《商業內幕》報導,湯姆.李表示,特斯拉暫停比特幣支付,不會讓人們對比特幣持負面看法,反而會讓人們關注數位資產帶來的問題,故特斯拉此舉可被看作為「呼籲比特幣產業關注可再生能源或提供工作量證明(PoW)更有效方式的行動號召」。

在馬斯克以環境問題為由暫停特斯拉的比特幣支付後,各大加密貨幣集體大跌,不過湯姆.李對加密貨幣市場擺脫馬斯克搖擺立場充滿信心,已將今年底比特幣價格預期從10萬美元上修至12.5萬美元。

湯姆.李表示,他理解馬斯克暫停比特幣支付的決定,「由於比特幣的波動性,接受比特幣作為支付手段會很困難。因此,作為實質存在的財政問題,除非特斯拉在購買行為發生時對比特幣交易進行對沖,否則我不知道從公司的角度來看這是否是好事」。

湯姆.李認為,特斯拉理想的比特幣支付方式是,買車和交車在同1天進行,而非讓客戶先付比特幣,然後在一段時間後才交車,因為在此期間比特幣可能會貶值。

根據Coindesk數據,當前比特幣價格為44149美元,24小時內跌幅達9.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