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再轉讓8.5億股票 離婚半個月梅琳達已獲30億美元

2021/05/17 15:13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妻子梅琳達蓋茲離婚,結束27年婚姻,兩人離婚後的分產成為焦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離婚,結束27年婚姻,2人離婚後的分產成為焦點,根據申報文件,比爾蓋茲再度透過控股公司Cascade Investment,轉讓價值逾8.5億美元的農業機械製造商強鹿(Deere & Co.)股票給梅琳達,在宣布離婚後,梅琳達已獲逾30億美元分手費。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最新美國監管申報文件,比爾蓋茲再度透過用微軟股票收益成立的控股公司Cascade Investment,轉讓強鹿225萬股股票給梅琳達,總價值約8.51億美元(約新台幣238.9億)。

加上之前比爾蓋茲移轉給梅琳達包括1410萬股加拿大國家鐵路(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股票,價值約15億美元,以及價值3.09億美元的294萬股美國汽車零售商AutoNation股票;另外還有可口可樂芬沙公司(FEMSA)1.21億美元股權、特萊維薩(Grupo Televisa)6.7%持股約3.86億美元,梅琳達現已成為後兩家公司的大股東,半個月內,梅琳達的分手費就超過了30億美元(約新台幣842.1億)。

根據彭博社的億萬富翁指數,蓋茲的財富價值約爲1450億美元;14日,兩人進行離婚案首次聽證會,離婚判決日要到2022年4月,涉及分割比爾蓋茲逾1400億美元分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