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4月工業增加值成長放緩 消費零售總額未達預期

2021/05/17 13:50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17日)公布最新經濟指標,4月工業產值較上個月的成長速度放緩;而4月零售總額年增率也較上個月大幅下滑,顯示中國經濟復甦的壓力更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今日(17日)公布最新經濟指標,4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率為9.8%,較上個月的增加速度放緩;而4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率為17.7%,較3月的34.2%大幅下滑,顯示中國經濟復甦的壓力更大。

綜合外媒報導,國家統計局公布資料顯示,中國4月的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增率為9.8%,低於3月份的14.1%,但與《路透》調查分析的結果一致。

資料顯示,中國4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率為17.7%,較3月的34.2%大幅減緩,兩年平均成長率為4.3%,扣除價格因素,4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實質成長15.8%,兩年平均成長率為2.6%。

國家統計局發言人付凌暉表示,中國4月經濟穩定加速,但同時全球疫情形勢複雜,國內經濟復甦基礎尚不牢固,發展中出現一些新的問題,下階段將繼續鞏固復甦成長的基礎,維持經濟成長在合理的範圍內。

付凌暉預計,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有條件地保持穩定,供需狀況不會造成物價大幅上升,因為經濟仍在恢復,消費等皆還未重返疫情前水準。

另外,國家統計局顯示,今年首4個月,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年增率為19.9%,較首3月的25.6%減慢,較前年首4個月增長8%,兩年平均成長率為3.9%;4月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1%,比起上個月下降0.2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下降0.9個百分點,首4個月新增就業人數為437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