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金聯:銀行理專控訴 已3級警戒仍被要求外出客訪

2021/05/17 13:13

全金聯今日表示,接獲銀行理專投訴,3級警戒仍被要求外出客訪(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疫情持續攀升,雙北均已宣布明起全面停課,但仍有銀行要求理專外出拜訪客戶,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今日接獲銀行員投訴,表示該行今日仍要求員工外出進行「客戶拜訪」,擔憂有染疫風險,全金聯向金管會喊話,呼籲應儘速通令金融保險業配合CDC指示,取消所有例行性外出客訪業務、減少辦公室上班人數。

全金聯指出,該會今(17)早接獲多家會員工會通知,儘管防疫指揮中心及各級縣市政府都已經宣布,請企業盡量採取遠距、異地辦公,但仍有銀行、保險公司主管,持續要求員工外出進行「客戶拜訪」,也接獲銀行理專投訴,擔心外出拜訪客戶恐成防疫破口。

全金聯痛批雙北地區已是「發生持續性及廣泛性社會傳播」情況,應「調整辦公、出勤或出差方式,減少交互傳染」,但金融保險業,雖然已宣告實施員工遠距、異地辦公,竟然仍有部分事業單位,還在要求理專外出拜訪客戶,可說置員工及客戶防疫風險於不顧,更未盡防疫期間的企業社會責任。

全金聯、北市產總因此共同呼籲,金管會應立即指示金融保險業相關事業單位,只要「全國任一地區在3級警戒範圍,就應該暫停指派員工外出」,各事業單位也應落實指引,並儘量減少員工到班人數。如仍有這樣的情形,全金聯將要求會員及受訪單位直接向金管會申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