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央部會首確診 經濟部開「無接觸採訪」第1槍

2021/05/17 11:51

中央部會首確診,經濟部開「無接觸採訪」第1槍(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公布有同仁確診,也是中央部會首個確定確診者。除自今天開始部本部分區辦公、禁止交流外,經濟部也開「無接觸採訪」第1槍。經部表示,各單位例行記者會停辦,重要記者會如20日外銷訂單等均改為線上直播、線上提問;部長聯訪也要求事先提供問題,將提供錄製好之回應影片。

確診人數大幅成長,包括郵局、新北市府等爆出有確診例子,但中央部會目前仍未傳出。經濟部今天證實成為中央部會首個確定有確診案例單位,表示有1位同仁因曾前往特定疫情熱區附近,並出現不適症狀,進行採檢後,已接獲通知為COVID-19確診個案。

經濟部除即日起部本部開始分兩區辦公、禁止人員及實體公文跨區交流外,也祭出「無接觸採訪」第1槍。目前政府單位記者會均仍採實體形式,雖有實名制、限制人數等措施,但多仍為室內實體採訪。

經濟部表示即日起各單位例行記者會停辦;重要記者會如統計處外銷訂單等,均改線上直播方式舉行,請媒體朋友線上提問。此外部長聯訪請媒體朋友事先提供問題,本部提供錄製好之部長回應影片。

而在動線方面,因目前部本部辦公場所將區分為甲區、乙區,記者也已將記者室分區為準杜絶人員越區交流;但因避免交通往返增添接觸風險,仍建議媒體朋友儘量以線上方式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