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印記清除?杭州「湖畔大學」石刻字被「鏟除」

2021/05/17 07:04

杭州湖畔大學前的石刻字正在被鏟除。(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一手創辦的杭州「湖畔大學」,在馬雲遭受中共官方一連串追擊之後,已停止招生1個多月,而在昨天,網上又流傳一段影片,內容就是有工人將「湖畔大學」刻在石頭上的4個字,一個個清除掉,再度引發熱議。

杭州湖畔大學前的石刻字。(圖擷取自網路)

根據網上流傳的影片看來,這個被鏟名的「湖畔大學」石刻,是位於杭州湖畔大學前的大石頭,大石長達十多公尺,正被一個字一個字的被工人清除。

綜合媒體報導,「湖畔大學」是馬雲和中國知名的企業家馮侖、郭廣昌、史玉柱、沈國軍、錢穎一、蔡洪濱、邵曉鋒等人一起創辦,掛名第一任董事會成員,馬雲擔任校長,招收企業界人士,新生資格必須是創業3年以上的人士,從2015年招生以來,中國企業界人士對之大為嚮往,但每期只招收40人左右,2018年的報名人數超過4000人,可見企業人士熱烈程度。

幾年來,從湖畔大學「畢業」的有名企業家很多,如車和家創始人李想、水滴籌創始人沈鵬,也有知名的些網紅、明星,如雪梨和胡彥斌等;而這些人都被視為「馬雲信徒」,外媒認為,這是中共無法容忍的事,本月14日,中共再頒「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的新版本,規定中共黨組織要「參與並監督」各私校重大決策,撤底解決「馬雲信徒」,全改「姓黨」。

在去年馬雲公開得罪中共官方之後,遭到一連串追擊,螞蟻集團IPO喊卡、阿里巴巴遭到重罰182.28億元人民幣(約合783億台幣),馬雲一度人間蒸發,湖畔大學也被傳出停招,直到最近,馬雲終消瘦露面,而湖畔大學也被釋出校名被鏟名的影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