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明日怎麼走?群益容逸燊推演3種情境

2021/05/16 20:36

疫情升溫,投資人坐立難安。(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本土新增案例在周末大增,雙北提升至三級警戒,投資人對於明日台股走勢坐立難安,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推演明日台股走勢三種情境,容逸燊提醒,投資人手中個股若跌破5月12日低檔區,應先減碼一半以上部位,大環境不佳時建議持盈保泰或者少輸為贏。

 容逸燊表示,今日的新增案例跟昨日5月15日相較起來增加幅度並不大,但市場還未反映週六日連續兩天增加人數的利空,5月12日盤中最多下跌1400點,而後宣布未達到三級封鎖標準後盤中拉抬700多點,週末雙北提升至三級警戒後,將再來測試低點機率較大,預估台股本週走勢可能有3種方向。

 情境一(強勢):台股明日開盤守在過去連續三日低檔區15300-15400點附近,政府若再搭配國安基金護盤消息,不管真實進場與否,則可能在15000-15400點震盪,打出第二隻腳,若五月能守穩15000點之上則等待疫情結束可重回多頭。

 情境二(中性):台股明日開盤在15000-15300點區域,則指數已經開跌3.5%,未來幾天仍會有持續賣壓出籠,明日將再測試5月12日低檔區之下,建議週三期貨結算之前減碼為主,勿亂搶反彈。

 情境三(弱勢):直接開盤在5月12日低檔區之下,摜破上週整理撐盤區間,則五月空方走勢持續,未來疫情嚴重程度也需密切注意,黑手要護盤也不會在賣壓傾巢而出之際硬拉,等待該賣的賣壓都砍完後,花費的銀彈才比較少,若週二收盤前無法拉回15000點區域則將往下看第二波滿足區約13900-14000點附近。

 容逸燊提醒投資人,手中個股若跌破5月12日低檔區,應先減碼一半以上部位,若前面再無看到明確支撐,則視個人資金風險承受度再減碼,本月長黑K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大環境不佳時建議持盈保泰或者少輸為贏,大盤止穩除了要看到疫情數據下滑也最好籌碼還要量縮穩定,希望疫情當中大家注意好風險,也應注意好個人人身健康,祈願台灣能盡快挺過這次疫情風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