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明日恐回測15000點 止跌要看2大指標

2021/05/16 11:04

雙北進入三級警戒,恐再引發一波台股逃難潮,多殺多再現,台股最差的狀況下可能崩跌千點,再度回測15000點大關。(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本土病例人數大增,雙北進入三級警戒,讓上週才崩跌近1500點的台股,明日壓力沈重!法人指出,美國上週五大漲,原本有助台股反彈,不幸昨日本土病例大增至180例,雙北進入三級警戒,恐再引發一波台股逃難潮,多殺多再現,台股最差的狀況下可能崩跌千點,再度回測15000點大關,短線台股止穩需看疫情降溫,以及國安基金何時進場兩大指標,屆時信心回籠,台股可望重新回歸正軌。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由於國內外疫情擴散影響,使股市大幅震盪,短線雖然有反彈,接下來仍應觀察疫情變化,影響市場表現,建議不妨多留意大型權值股,逢低再擇機介入。

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近期因國際市場印度、星、馬、韓與台灣疫情狀況皆擴大,加上台灣疫苗施打率尚低,故不確定性較高,影響投資人信心,由於投資信心不足,操作偏審慎,今日大盤雖呈現反彈,但電子類股動能明顯不足,建議應持續觀察國內外疫情變化,以及後續電子權值股是否能扮演撐盤表現。

郭修伸分析,短線投資信心較低,需觀察疫情變化,一旦國內疫情相對穩定後、法人資金重新回流,才有機會持續向上墊高。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短線台股表現、建議先觀察疫情,可能走反彈行情,由於國內疫情影響,不確定性偏重,不排除台股仍持續整理,也提醒投資人可以再留意後續疫情變化以及國際股票表現,建議短線操作,應留意市場波動風險。

周書玄建議,操作策略上短線應以大型股為主,選擇具低本益比族群,逢低擇優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