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債王痛批 加密貨幣潮「像在賭場裡玩政府的熱錢」

2021/05/15 20:05

「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批評加密貨幣如同在賭場玩錢一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市場近日在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不接受比特幣付款後經歷暴跌。有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比特幣乃至於加密貨幣正是估值泡沫高漲市場中的最佳例證,如同在賭場玩錢一樣。

岡拉克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表示,加密貨幣領域已成為投機對象、波動劇烈,並且與政府資金有很大關係。「有些投資者只是在亂用這筆錢,當您給人們沒有必要的意外之財時,他們會覺得像玩賭場的錢一樣。」

岡拉克稱,此現象這幾乎就像所有市場估值過高的時代一樣,在賺了很多錢之後,都會出現一個代表範例。「1999年時是那些沒有收入卻在市場上非常熱門的網際網路公司,現在我認為是這些加密貨幣。比特幣高峰可能只是暫時的,您只看到投機熱時,我看到他們終將消亡。」

岡拉克也說,那斯達克綜指表現不佳,這可能是另一個投機熱正在消散的跡象,今年迄今前者僅漲2%,道瓊指數漲了2位數。他表示,那斯達克長久以來都被臉書、亞馬遜、蘋果、Alphabet、Netflix和微軟這6大巨頭所左右。

岡拉克補充,美國30年期國債殖利率在經濟復甦下正漸漸攀升,隨時可能再創新高,這也是個值得警惕的風險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