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成疫情重災區 看屋組數最慘跌5成

2021/05/15 12:24

根據市調結果,這周看屋組數出現大幅度下滑,尤其是雙北市為重災區,看屋組數減少2至5成,預期在疫情還沒明確控制前,看屋民眾會持續減少。(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持續擴大,導致股市出現大幅度震盪,連帶也讓看房人數直線式下滑。根據建商、代銷業者指出,這周看屋組數已經明顯減少2成,甚至有些案場看屋組數減少5成,不過,這些都是短期現象,後續只要疫情控制下來,中、長期的購屋民眾仍會陸續出籠。

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楊玉全指出,此次雙北市首當其衝,超過8成以上的建案看屋組數都出現減少,疫情的擴散短期內的卻會讓民眾減少看屋,不過,相信政府在防疫上的效果,控制下來後,看屋民眾就會慢慢回籠。

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看屋人數下降無可避免,但目前最重要的是防疫工作要做好,因此,案場均有實名制、戴口罩、開窗、消毒等基本動作,不過,民眾難免會擔心,因此,本週代銷的建案看屋組數有減少1成的趨勢。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根據市調結果,這週看屋組數出現大幅度下滑,尤其是雙北市為重災區,看屋組數減少2至5成,預期在疫情還沒明確控制前,看屋民眾會持續減少。

不過,桃竹地區的看屋組數減幅就沒雙北市那樣明顯,推測可能目前出現大量確診數的區域在雙北市,桃竹尚未有更大的確診情況出現,因此,民眾仍願意上門看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