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今晚被閃電解任!日盛證總座:未阻撓工會設立 莫須有指控

2021/05/13 21:24

日盛金控旗下日盛證券總經理黃進明(見圖)今天遭到解任;他強調,這是莫須有的指控(圖擷取自日盛證券Sunny!日盛太陽獅臉書)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盛金控即將併入富邦金控之倒數階段,日盛金今晚發布重訊,子公司日盛證券總經理黃進明遭到解任;對此,本報取得黃進明本人的聲明稿及回應,他強調,絕無阻撓工會運作,卻因為莫須有的指控,先被 「指定休假」,今日更被解職,受到如此粗暴的對待,感到萬分錯愕與遺憾。

富邦金已在3月下旬透過公開收購買下逾五成日盛金股權,雙方即將進行合併;其中,日盛工會明天下午(14日)將與富邦金高層就員工權益保障,雙方首度進行面對面溝通會談。

不過,日盛金在今天晚間拋出震撼彈,旗下重要子公司日盛證券的總經理黃進明遭拔掉總座職位,引起外界譁然。

黃進明表示,對於今天日盛證券董事會的結論感到錯愕,對於莫須有的指控也感到無奈;他從證券商開放民營第一年、即民國77年就進入日盛服務、工作33年都在日盛,始終本於專業經理人的敬業態度工作,一輩子的青春都貢獻在日盛證券。

「日盛證券等於是我第二個家!」黃進明無奈說,自3月底,富邦金公佈公開收購成功後,董事長唐承健 (為建高控股之代表人)即指示積極主導算組工會;他強調,對員工自發籌組工會當然樂見其成,不過,此非專業經理人之專業與職責,應尊重工會自主,不宜越代庖,因此,對董事長之指示,表明不便配合,惟仍堅守總經理之崗位。

他強調,豈料,在4月27日唐董事長與同人資主管,口頭通知自4月27日至5月26日「指定休假」,休假期間職務由中區督導代理。所謂「指定休假」並無任何公司內規依據,而董事長指定之代理人並非過往公司系統預設之代理人,而地方督導、越兩級以上代理,明顯悖離公司運作常態。

對於閃電被解任總經理職務,黃進明強調,在程序上,他被指定休假、今日進而被解職之事由,僅被告知有黑函檢舉阻撓工會,完全未附具體原因事實,也完全未經任何內部調查程序進行查證,亦未讓當事人身分表達意見,「此完全不符正常程序」。

黃進明重申,絕無阻擾工會的意圖,僅一張檢舉信函就倉促定罪,也未行調查程序,事關個人清譽必須出來澄清,也希望外界及主管機關能夠鑒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