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安心蔬菜 全聯上千家門市將導入有機蔬菜認證專區

2021/05/13 17:27

打造安心蔬果,全聯福利中心宣佈今年全台上千家門市將全面導有機蔬果認證專區,預計今年契作的有機蔬菜面積將達600甲,種類達108種,生產包數將達2200萬包、約9500公噸。(圖由全聯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打造安心蔬果,全聯福利中心宣佈今年全台上千家門市將全面導有機蔬果認證專區,預計今年契作的有機蔬菜面積將達600甲,種類達108種,生產包數將達2200萬包、約9500公噸。

全聯福利中心協理劉鴻徵表示,全聯已有超過上千家門市販售生鮮蔬果,並因應不同門市的消費者客群,分別設立有機認證、產銷履歷、慣行蔬菜、農家直採等4大類專區。

總品項數約500品,去年共創造超過70億元業績,其中有機認證與產銷履歷的業績占比超過30%,業績年增率達2-3成;農家直採專區預計導入200店,未來也將以販賣產銷履歷為主的蔬菜,協助農民轉型種植產銷履歷產品。

根據全聯內部銷售數據統計,有機認證蔬菜6大天王分別為,「有機金針菇」、「鹿野頂級有機乾薑」、「有機黃豆芽」、「有機轉型期水蓮」、「有機小白菜」、「鮮採系列」,去年加起來銷售業績突破2億元。

產銷履歷明日之星則首推全台唯一通過歐盟驗證「VDS活力胡蘿蔔」,以及溫網室栽培「蔬活力新港溫室履歷空心菜」等;農家直採專區特別推薦引發網友熱議的「嘉義黃金梅」,俗稱燈籠果,以及「嘉義水果絲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