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大範圍停電 黃偉哲:保持冷靜、不用驚慌

2021/05/13 17:10

台南市黃偉哲臉書立即公布停電訊息,並呼籲民眾冷靜、不用驚慌。(擷自臉書)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興達電廠今天下午因事故全廠停機,緊急分區輪流停電,造成台南大範圍停電,市長黃偉哲在臉書即時更新資訊,且因台電操作復電程序,時間會有些微誤差,呼籲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網友們轉分享並紛傳各地訊息灌爆市長臉書。

黃偉哲表示,南市目前影響區域,中西區、北區、東區、安平區、南區、安南區、新營區、永康區、新化區、關廟區、仁德區、佳里區、善化區、新市區、七股區等區域停電。

目前中西區、永康區、新營區均發生電梯受困事件,消防局已緊急處理。

黃偉哲表示,台電分區輪流停電單次50分鐘,台南區域(C組)在下午3時開始停電,3時50分換D組,C組4時40再停電,以此順序輪替,由於有操作復電程序,時間會有些微誤差;為了電網安全,台電已經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供電將會陸續恢復,請大家保持冷靜,不用驚慌。

市府並表示,已經即時應變,救援各區電梯受困事件;發生號誌故障的路口,交通局與市警局派員指揮中,民眾若有任何狀況回報,撥打1999,民眾避免搭乘電梯,行經號誌故障路口,注意交通路況。

有網友說,公司於下午3時20分左右無預警停電,剛剛來電,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停電,很擔心一些大型設備及恆溫恆濕倉庫的用電到底要不要先關起來,以免出問題。也有人反映「台電官網根本無法查詢,1911也打不通」、「停完才收到警報,已經停一小時了」、「警察出動的很快,中華西路、民生路都有警力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