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碳足跡!科思創推出再生PET製成3D列印材料

2021/05/13 16:23

減少碳足跡,科思創推出再生PET製成3D列印材料。(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減少碳足跡!材料製造商科思創近期宣布,與帝斯曼集團(DSM)合作,透過收購的樹脂和功能材料業務(RFM)共同開發應用於3D顆粒印刷的玻璃纖維增強再生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rPET)。

科思創指出,rPET採用消費後回收的廢棄PET製成,完全符合科思創對於循環經濟的發展願景,並體現兩家公司在增材製造和工業生產領域中創造價值的互補性。

相較於原材料,玻纖纖維增強材料能夠以較低的碳足跡,來改善材料的結構功能性,意味著供應商可同時實現材料功能性與供應鏈的循環永續發展。

科思創表示,再生PET可充分應用於3D列印製造技術,即熔融顆粒製造(FGF),兼具快速和經濟效益的大型零件增材製造。直接列印能縮短產品開發時間,間接降低生產成本;此外3D列印提高產品設計的靈活性 ,同樣有助於降低材料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