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已組成協商團隊 近期將與日盛工會代表對話

2021/05/13 15:55

富邦金強調,近日已組成團隊,將與日盛工會代表協商。(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邦金控今天表示,於上週五(7日)正式發函,回應日盛銀行工會團體協約的協商訴求後,昨已收到日盛金控工會來函,並在文中表達工會對工作權保障與優離退條件之重視。富邦金強調,近日已組成團隊,將與日盛工會代表協商。

富邦金表示,為創造勞資和諧工作環境,並基於對日盛金及轄下子公司同仁公平一致對待原則,目前已組成協商團隊,近期將與日盛銀行工會代表、日盛金控工會代表進行協談,面對面了解日盛員工各項訴求。

富邦金說明,於3月30日交割後,已取得日盛金控過半股權,但目前尚未取得日盛金控實質經營權,也並未掌握日盛金暨轄下各子公司的實際運作情況。

富邦為創造勞資和諧環境,富邦金除於上週五正式發函,回應日盛銀行工會團體協約之協商訴求外,內部也積極組成協商團隊,近期將與日盛銀行工會代表與日盛金控工會代表見面,於取得實質經營權前,與日盛員工面對面,瞭解各項訴求。

富邦金表示,長期以來與企業工會組織,均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且率先民營金控於2015年與工會簽訂台北富邦銀行及富邦證券之團體協約,並獲得勞動部頒獎表揚。

富邦金強調,一向視員工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將保障員工工作權益,提供更寬廣多元的發揮舞台,期盼日盛員工共同參與富邦金控未來成長。公司將依勞動基準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妥善照顧員工權益,並建立多元員工溝通管道,加速企業文化融合,提供員工安定的工作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