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震盪 元大台灣50反1爆量

2021/05/13 10:01

台股震盪!元大台灣50反1爆量。(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連續兩日重挫,今(13)開盤一度又大跌逾500點,而元大台灣50反1(00632R)爆量,昨日爆出百萬張成交量後,今日開盤半小時交易量已逾25萬張!

5月以來本土疫情快速擴散,防疫中心警戒升級,台股市場成交量持續天量,籌碼面紊亂。元大台灣50反一ETF研究團隊分析,本輪台股修正是罕見的超級多殺多,國際股市的通膨議題加上國內疫情,多重利空匯聚直接衝擊台股所有類股。

元大投信建議,投資人透過元大台灣50反一ETF適度避險,未來可觀察指標電子權值如晶圓代工龍頭、IC設計龍頭是否釋出新的利多消息提供多頭反攻依靠。

元大投信也認為,在基本面部分,台股企業財報普遍優於預期,未來兩季也還有上修空間,這是台股吸引逢低承接的重點,整體來看近期回檔仍侷限於籌碼面與情緒面,雖因疫情衝擊而震盪,但大方向向上趨勢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