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疫情再度升溫 財部:綜所稅、營所稅申報延長1個月

2021/05/12 18:51

財政部今天下午開會決定,5月所得稅申報期間,將延長1個月、至6月底止。(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再度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已宣布,至6月8日止,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財政部今天下午開會決定,5月所得稅申報期間,將延長1個月、至6月底止。

疫情嚴峻,今本土確診病例高達16人,外界憂心近日將升至第三級警戒,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民進黨立委沈發惠、林楚茵等人,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都呼籲,應延長報稅期間。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要視疫情整體考量,延長報稅期限,在系統更改上沒問題,但國稅局原安排時程已就緒,若更改也要經過行政程序,今下午開會評估。

財政部下午召開會議討論後,最終拍板針對綜所稅、營所稅申報期延長1個月,報稅截止日從5月31日,延至6月30日止,避免群聚感染。

至於房屋稅方面,報稅期間仍維持1個月,至5月31日截止,財政部主要是考量到房屋稅採開單課徵,民眾可在線上透過信用卡或行動支付等方式繳納稅款,即可輕鬆完成,在家就可完成申報。

不過,因臨時延長報稅期,恐導致原先的繳款條碼過期,或須重新申請等細節問題,財政部仍呼籲,民眾還是盡量在5月底前完成申報。

目前全台已有3成多的申報戶完成個人綜所稅申報,蘇建榮呼籲,民眾可善用手機報稅,列舉扣除方面,若不用修改資料,也可用手機報稅,避免群聚感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