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頻出後起之秀 朱肯米勒:難以取代比特幣

2021/05/12 14:53

美國投資大佬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自10多年前誕生以來,一直是市值最大加密貨幣,是否會被後來誕生的加密貨幣超越,一直是熱議話題。不過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戰友、美國投資大佬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11日表示,其他加密貨幣要取代比特幣成為頂級價值儲存加密資產的地位將「非常困難」。

《商業內幕》報導,朱肯米勒11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要取代比特幣作為價值儲存資產的地位將非常困難,因為比特幣是個擁有14年歷史的悠久品牌,已經存在足夠長的時間,且顯然供應是有限的。

加密貨幣專家指出,比特幣的有限供應,以及比特幣的持久性、可分割性、可攜性,使比特幣成為極佳的價值儲存工具,甚至比黃金更好。朱肯米勒表示,儘管較新的加密貨幣可能能更有效地處理交易,並作為更好的支付形式,但比特幣將繼續作為投資資產類別而存在。

朱肯米勒透露,他擁有「一部分」比特幣,而擁有比特幣可能是對沖通膨壓力的好辦法。另外,儘管以太幣目前在智能合約方面處於領先地位,但朱肯米勒認為,以太幣不太可能成為主導支付體系和其他日常合約的加密資產「最終贏家」。

朱肯米勒表示,有很多新興年輕工程師可能會打造更好版本的區塊鏈技術,「在這個領域,與現有競爭對手競爭的質量將是殘酷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在支付系統、商業等諸如此類的領域,現在就斷言誰將成為贏家還為時過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