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嚇趴一度跌逾千點 政院信心喊話: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

2021/05/12 13:12

針對台股重挫,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信心喊話,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股連2日重挫,今天盤中更一度大跌逾1000點,行政院今天則信心喊話,強調台灣經濟基本面良好,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中午表示,行政院會密切注意台股最近的變化,至於行政院國安基金是否進場,有其一定的機制與做法。

 

據了解,國安基金目前正待命中,觀察台股是否有進一步的非理性下跌。

 

台股今天以16515點開出,下跌67點,截至上午11點25分,跌勢仍未止,跌幅擴大已破1300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最低來到15165,瞬間跌破15200關卡,不過,後來跌幅已縮小到1000點以內,中午1點04分,台股跌幅為773點。

 

羅秉成表示,近來台股的起起伏伏,受到國際盤市如美股與疫情的影響,例如美國石油設施被駭客攻擊,加上國內外的疫情都升溫,面對台股今天的大跌,台灣的經濟基本面良好,防疫也做得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