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台股下跌逾千點 近300家跌停板

2021/05/12 11:50

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台股跌破萬六,下跌逾千點,近300家跌停板。(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疫情恐進入第三級警戒影響,台股11點半起上演大逃殺戲碼,指數直接摜破萬六關卡,台股跳空下跌逾千點、跌停家數一度近300家,鋼鐵、玻璃、造紙、運輸股重挫,連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盤中最低還跌破520元。

昨日台股重挫652點、今日台股開盤受疫情增溫疑慮影響,延續疲弱走勢,隨後則傳出疫情恐進入「第三級警戒」消息,11點半台股直直落,連防疫概念股都下跌,而台積電盤中最低來到518元、聯發科(2454)最低來到821元,嚇壞不少股民,但隨後台積電湧入強力買單,一路拉升股價來到540元,台股則在重挫千點附近盤整,但已然跌破萬六關卡。

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賴正鴻表示,近期許多股價創高,指數也一度改寫歷史新高,主要都是反映4月與未來財報預期數據亮眼等利多,因此當市場出現疑慮時,整體投資情緒轉趨保守之下,自然引發資金獲利了結,但整理來說除籌碼面凌亂這個不力因素外,資金面、基本面都是沒有太大問題。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也建議,投資人應留意台股盤中走勢震盪劇烈,謹慎操作才能避免受當沖盛行影響,未來也仍需持續關注自印度接回台商是否會造成台灣防疫破口、面對印度變種病毒時疫苗是否有效等疫情相關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