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經營團隊持續國際挖角 風控長、營運長7月上任

2021/05/11 20:12

開發金控總經理龐德明(中)(開發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控(2883)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總經理龐德明(Steve Bertamini)會中宣布,新經營團隊將再加入2位高階主管,分別是風控長David Thomas、營運長林德雲,2人將在今年7月到任。

龐德明今日也再度闡述開發金控的五大策略,表示2021的業務重點在展開ABCDE策略,包括加速數位轉型、優化資本配置、導入NPS(淨推薦值)機制、提升員工參與及持續深化永續經營。

龐德明上任後,積極協助開發金延攬國際人才,陸續挖角而來的國際人才就有8位,開發金也是目前各金控中,經營團隊外籍人士比例最高的金控。目前的經營團隊中,包含龐明德在內,共有15位「五大策略推手」,其中包括4位子公司總經理,以及行銷長、財務長、數據長、人資長、策略長、數位長、法務長、資訊長,另有風控長及營運長2人,將在7月到職。

開發金控在今年2月再次收購中國人壽後,綜合持股比例已提升至56%,中國人壽今年第1季稅後淨利為98.4億元、年增121%,開發金控認列44.3億元;凱基銀行第1季稅後淨利10.9億元、年增92%,淨收益較去年同期成長27%;活期存款較去年同期增加38%;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較去年同期成長20%。

中華開發資本去年受到疫情影響之投資部位評價表現已漸回升,2021第1季稅後淨利16.2億元,2021第1季底的總資產管理規模達新臺幣467億元。凱基證券稅後淨利成長至42億元,由於海外獲利較去年同期增至7億元,貢獻凱基證券獲利1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