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即將入主 日盛金工會今日提2大訴求保障員工權益

2021/05/11 19:28

對於即將併入富邦金,日盛金工會提出兩大訴求,盼富邦金能保障工作權益。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日盛金控併入富邦金控在即,「日盛金控暨其子公司企業工會」今天表示,近期已完成擬訂團體協約,其主要有兩大訴求:對於合併後仍想繼續留下來工作的日盛員工應給予機會,提供一定年限的「合理適應期」;對合併後離職員工,則應全面提供優離、優退方案,保障全體員工權益。

日前,日盛金控結合證券及其他子孫公司,以「保障會員權益,增進會員知能,改善勞動條件,促進勞資合作」為宗旨,於4月12日正式成立「日盛金控暨其子公司企業工會」。

「日盛金控暨其子公司企業工會」和「日盛銀行工會」共同合作,訴求除了保障日盛金控暨其子公司員工工作權及相關合法權益之外,也主張「優於勞基法計算離退金」及「三年工作權不變的考慮期」。

對此,日盛金工會表示,在台灣金融史上首家「金金併」的里程碑上,我們期盼富邦金能於後續協商會議中,正視團體協約內容,了解工會訴求及員工心聲,期望雙方能有良好互動及充分溝通,早日完成協商,以安定日盛金控員工心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