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復甦+拜登擴大財政刺激 投信:看好美股長線動能

2021/05/11 18:25

強勁經濟數據、企業財報助攻下,加上拜登政府公布3套財政刺激方案,推升美股基金買氣,全年累計淨流入金額高達1703億美元。(美聯社)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國經濟自疫後出現V型復甦,加上美國施打疫苗進度順利,帶動消費動能回升,3月美零售銷售創近10月來最大增幅,新屋銷售增幅則創近15年新高,顯示美國經濟復甦強勁;聯博投信指出,基本面可望支撐股、債資產後市表現,但短期仍將面對加稅政策、利率與通膨走升等不確定因素,建議投資人採取多重資產投資策略。

上週在強勁經濟數據、企業財報助攻下,加上拜登政府今年公布3套財政刺激方案,美股再創新高並推升美股基金買氣,近6週大掃422億美元,全年累計淨流入金額更高達1703億美元。

摩根美國科技型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 ,4月美銀美林最新調查顯示,多數全球基金經理人認為,美股將是今年表現最佳的資產類別,並喊進加碼科技類股,加上市場預期美國科技企業今、明年獲利成長率皆可望有兩位數的成長,看好長線美國科技股仍大有可為;並指,「 美國科技股長期題材豐富,包括5G、電動車、自動化、線上服務、網路內容等趨勢持續蓬勃發展,支撐相關企業獲利後續的增長力道強勁,但預估短期波動將增加。」

針對近期引發美股劇烈波動的稅務改革,張致寧指出,統計1969年以來,美國4次調高「資本利得稅(CGT)(富人稅)」後的股市表現,S&P 500指數在正式提高稅率前、後3個月平均收漲1.5%、6.4%,即便在加稅後半年和1年甚至還有2%、4.3%的漲幅,顯示「調高資本利得稅對美股負面影響有限,股市長期表現還是反映景氣與企業獲利。」

另一方面,近期聯準會釋出升息訊號,引起美股震盪;聯博投信多元資產資深投資策略師趙心盈分析,景氣復甦伴隨利率水準,與預期通膨溫和走升,聯博預期今年S&P 500指數企業每股盈餘成長率估達雙位數成長,「企業獲利將可望接續股市續航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