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電子領殺爆歷史天量 逢反彈減碼弱勢電子

2021/05/11 15:5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652點,盤中最多曾跌到700多點,創下台股盤中史上第2大跌幅,當然也因為現在點數比較高,已經不是8千多點而是2倍了,所以自然跌幅比較大,所以今天這根跌幅也是從去年以來的新高,跌了3.79%,成交量同時創下歷史新高來到7148億,主要就是因為在盤中時有些疫情因素,包括北部疫情狀況可能會再升級,行政院長也去視察指揮中心。

今天很多類股都是下跌的,各產業除了玻璃,不管是電子、金融、傳產、鋼鐵、航運,都是呈現下跌走勢。但有些電子股是開盤下跌後就呈現止穩了,有些則是盤中繼續往下探的。建議大家如果最近手上電子股已經跌破月線,要特別注意。台積電最近持續在相對低檔區域作整理,今天再創下近期新低,所以台積電就相對來得重要,未來這個缺口最好可以3、4天回補,那還有機會止穩,否則一旦缺口不回補,可能就往下探,整個台股壓力就相對較重。

今天電子類股成交比重仍然不到4成,相當低的比重,所以看到最近的指數盤面上焦點就在傳產上面,不管是強勢的航運、鋼鐵,今天也出現回檔,但整體來說傳產的走勢仍然是中長期走多頭走勢,也許今天回檔過程中,有些跌幅較重的,未來2天止穩之後都可以做些逢低承接、比較長線的布局。

進入到第2季,通常是電子股淡季,五窮六絕之後建議大家這2個月手中弱勢的電子股可以暫時先避開,因為若是電子股在反彈過程中可能也比較沒有大的上漲空間,未來台股再有一波下跌的話,可能會跌比較重。不過短線來說,台股的跌幅已快要達到滿足區域,也許大概再2、3百點,就差不多達到短線超跌區域,其實今天盤中已經看到這樣恐慌性的殺盤出現,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趁著反彈的時候調節一些手中弱勢的股票,整體的行情來說,不管像是國外原物料報價持續上漲,還有整個通膨加溫,都指向未來這幾個月行情比較會往通膨、傳產這樣的方向走,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